執行以下兩個動作後,重新啟動電腦

1.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用Window驗證的方式登入

   點選伺服器右鍵選擇【屬性】,在【安全性】選擇WINDOWS及SQL驗證,按下確認後,

   重開SQL伺服器,新建查詢,執行代碼 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新密碼',重啟

2.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用Window驗證的方式登入

   點選伺服器右鍵選擇【屬性】,在【安全性】選擇WINDOWS及SQL驗證,

   在伺服器上展開【安全性】→【登入】→【sa】,  點擊 sa 右鍵選擇屬性

  • 在『一般』中設置sa使用者的密碼
  • 在『使用者對應』中,確認sa使用者有沒有db_owner角色身份。
  • 在『狀態』頁中,將「連接到Database Engine的權限」選擇【授予】 ,下方「登入」選擇【啟用】
  • 確定保存

 

 

 

認識 sa (System Administrator) 帳戶

 

sa 帳戶是隸屬於 sysadmin 固定伺服器層級角色內。

 

系統管理員 (sysadmin) 固定伺服器角色的成員可以在伺服器中執行所有活動。

 

SQL Server sa 登入為伺服器層級的主體。
根據預設,安裝執行個體時會建立它。

 

從 SQL Server 2005 開始,sa 的預設資料庫是 master。這是和舊版 SQL Server 不同的一項行為變更。

 

如果您在安裝期間選取混合模式驗證,就必須為名為 sa 的內建 SQL Server 系統管理員帳戶提供並確認增強式密碼。
sa 帳戶會使用 SQL Server 驗證進行連接。

 

如果您在安裝期間選取 Windows 驗證,安裝程式就會針對 SQL Server 驗證建立 sa 帳戶,但是此帳戶是停用的。

 

如果您之後變更為混合模式驗證,而且想要使用 sa 帳戶,就必須啟用此帳戶。
任何 Windows 或 SQL Server 帳戶都可以設定為系統管理員。

 

由於 sa 帳戶是已知的而且經常成為惡意使用者的攻擊目標,因此除非您的應用程式需要 sa 帳戶,否則請勿啟用此帳戶。
請勿針對 sa 帳戶設定弱式或空白密碼,請確認使用增強式密碼。

 

參考資料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2/10/sql-server-sa-dropdenydisablerename.html

arrow
arrow

    嚕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